迈点网
迈点研究院官网正式上线

置身莫尔道嘎白鹿岛,开启森系避暑度假生活

中国旅游经济网 · maimai · 2023-07-27 11:55

夏已至盛,白昼绵长,总想在炎炎伏天里为漫长的暑期开个小差。那便用两天时间换另一种生活,去到大兴安岭深处,仰望松林,流连河水,踏入森林治愈的夏日秘境吧。 这个夏天,莫

夏已至盛,白昼绵长,总想在炎炎伏天里为漫长的暑期“开个小差”。那便用两天时间换另一种生活,去到大兴安岭深处,仰望松林,流连河水,踏入森林治愈的夏日秘境吧。

这个夏天,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推出了精彩纷呈的夏日欢乐仪式,既有延续的经典,又不乏全新的创意,运动、成长、休闲、康养…集合多元度假方式,让原始林间的避暑之道丰富而有意义。

从一望千里的辽阔草原走进松涛激荡的原始森林,沿途一路唯美的景色,一下车犹如闯入了“大自然的空调间”,这里就是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,无数美妙的瞬间等待着与你的相遇。

来到莫尔道嘎的第一站,一定是搭乘“童话”中的森林小火车。复古的车厢,优雅的内饰,成为穿梭在林间的一道独特风景,也让人生出一股浓浓的旧日情怀。沿着悠远的原始林海脉络,车子保持着每小时15公里不紧不慢的速度“哐当哐当”行驶在曲折的小路,一不小心就闯入了现实版的绿野仙踪。

而在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,夏日香气最为迷离。植物们已然进入了鼎盛生长的阶段,绿树、花草、河水,一切元素犹如宫崎骏动漫中的夏日世界。这里有着体感舒适的温度,也不乏植被丰富的色彩。一路自驾穿越,在松林的簇拥下,沿途都是极致的视觉享受。

森林公园第一处打卡点红豆坡,因数百顷的山坡长满“北国红豆”而得名。在满目苍翠中,寄语相思的红豆以高耸葱茏的落叶松为盖、香气怡人的杜香为伴,作为南国红豆最相思的续篇也演绎了“北国红豆更相思”的感人传说。

当隐匿林海,和遇到的驯鹿、松鼠、小鸟打招呼,是专属这里的奇妙体验。在一目九岭网红打卡地,老林业人和他的网红鸟“蓝大胆”总会吸引穿越者们纷纷驻足。“蓝大胆”,学名䴓,是大兴安岭常见鸟类,这只小鸟对人类完全不设防,随时会上演一幕幕“小鸟呼之即来,飞入手中啄食松子”的灵动画面。

古木森作为鄂温克使鹿部落里最年轻的养鹿人今年,带着他的驯鹿部落回到了故乡——莫尔道嘎,并在森林公园设置了驯鹿点。驯鹿的特点是比较憨萌,在古木森的带领下,可以深入神秘古老的鄂温克使鹿部落,倾听关于森林与生命的故事,与驯鹿精灵来一次亲密互动,圆一场不会忘却的驯鹿梦

被密林环绕的白鹿岛大酒店,跟随树木的四季打理着旅途行宿的角角落落。不论你是带娃度假,还是好友同伴而行,亦或是情侣出游,这里都能让你满意而归。夜晚栖身在这里,惬意闲适犹如第二个家。坐看云烟起,卧闻林草香,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赠予。

晨起在观景平台上看日出云海盛景,云霞雾霭,如梦似幻,定不辜负凌晨四点出门的等待。之后河畔徒步领略周边白鹿岛无限风光,静享夏日悠闲,岁月清凉。

在正午日光来临之前,于激流河间开启一场畅快漂流之旅。乘着橡皮艇顺流而下,时而悠哉划艇,忽转急旋相送,乐在其中,妙趣横生。回归自然、释放自我的情感,在这里一触即发。

而约2小时车程之外的室韦小镇,则展示着完全不同的异域风情。可以直奔打卡室韦界河游船,额尔古纳河上少风少浪,游船行驶得很稳,几乎不会有任何不适。沿岸景色浓缩了中俄两国小镇的精华,于微风拂面中欣赏对岸的俄罗斯田园风光,别有一番惬意。

山川已夏,出发吧,奔赴林野之境,去遇见仅属于自然深处的风光。期待与你一起,走进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。